能整天在健身房訓練的時代已經過了,在繁忙的現代社會我們需要將更多時間花費在旅行、工作和家庭生活。

好消息是,最新的研究顯示比起長時間訓練,採用高強度的訓練方法將能幫助您燃燒更多的熱量而且耗費更少的時間。知名的奧林匹亞先生Dorian Yates曾說過:『人們對我最常見的誤解就是認為我整天都泡在健身房裡,事實上我通常只用45至60分鐘的時間訓練。』

 

研究人員將受測者分成兩組,對照組採用傳統的訓練菜單,包含八個動作(握推、腿推舉、腿彎舉、坐姿划船、軍式推舉、肱二頭彎舉、肱三頭伸展和仰臥起坐),每個動作四組,實驗組則是採用高強度訓練法(更高的重量但更少的次數)。理所當然的,實驗組耗費了更少的時間和總訓練量完成了訓練菜單(對照組52分鐘、訓練量17273磅vs實驗組22分鐘、訓練量8536磅)。

 

在整個在訓練前和訓練後的22小時,研究人員檢測受測者的新成代謝率發現,在運動後22小時,相較於訓練前,對照組的靜態能量消耗(REE)多出了100大卡,而實驗組則是450大卡

除此之外,實驗組的脂肪燃燒效率也高於對照組。而這些好處是因為相較於傳統訓練,在高強度訓練過後,身體需要花費更多的能量來修復和合成肌肉組織,也因此您不用花費太多的時間在訓練上,消耗的卡路里和脂肪甚至都有可能比整天待在健身房裡的人多的多。

 

知識庫靜態能量消耗值(Resting Energy Expenditure,簡稱REE),是指正常人所需的最小熱量需求量,靜態能量消耗和基礎代謝率相似但不相同。

 

警語:大重量的訓練方式可能提高運動傷害的風險,建議與專業私人教練討論是否適合此種訓練方式。 

 

 

 

原文出處:http://www.flexonline.com/training/burn-baby-burn

免責聲明: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當您意圖嘗試任何飲食計畫、運動訓練項目前,請諮詢相關專業從業人員(醫師、營養師及運動指導教練等)。本文章內容僅作為資訊交流,不具任何廣告、宣稱之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minanutri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